彩色小絲瓜  

(彩色的小絲瓜,這是禾馨提供的單張彩色照片,我的手機很爛,翻拍的也很爛:P)

因為我人在國外,受限於當地種種生育政策
我決定部分產檢回台做,當然未來生產也會在台灣生產

可是因為到12週前我其實都沒有拿到媽媽手冊
(因為都還沒回台灣)
所以靠爬文跟網路的精華區知道了台灣產檢的訊息
其中有一項是有許多媽媽推薦「要記得做」的高層次超音波
還有媽媽特地在文章內說,要記得提前預約,免得「有錢也沒辦法做」
主要是因為寶寶做高層次超音波有時間週數的限制
至於是不是有寶寶大小的限制,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所以當寶寶有心跳也符合掛號週數之後,
我就打電話回台灣預約了台兒診所的高層次
當時有收到email確認預約成功
等到接近的時候,台兒有再發提醒email,提醒我回覆確認看診

12周的時候回台灣,看上了禾馨倒三角的產檢
非常符合我只能在特定周數回台產檢的狀況

所以我當時就去了禾馨做了一個很詳細的早期妊娠檢查
項目之多,當天我就花了大概八千多台幣
當時,醫生提醒我21~24週要記得做高層次,於是我也掛號了
當時是想說之後再把台兒取消掉就是了

隨著時間的過去,我看到越來越多的文章或是討論
包含有人在糾結到底要去台兒還是禾馨?
剛好,我與老公的保險都有cover我在台灣產檢的費用
於是我就決定,那就兩個都去吧
所以我想版上應該很少有媽媽跟我一樣兩個都去了...


首先是台兒診所
費用:單胞胎 新台幣3600元
醫生:張醫生
流程:報到量血壓填表格、提供先前超音波照片→放射師陰道超音波內診→
→若有家屬陪同此時可以進來→腹超→掛號醫生腹超確認→
放射師解說→紙本報告帶回→付費→回家收取電子報告與照片

心得:我在網路上或是媽寶版上其實已經先看過一輪心得文
所以整個流程走下來,我都沒有太大的驚喜或是意外

只是我的寶寶當天非常的不配合,從開始到離開,總共耗時了三個多小時
中間起來走動了好幾次,也去吃了好多次甜食
但是寶寶的姿勢一直都沒有什麼改進,
加上我在不自覺的情況下,一直持續的肚子很硬(放射師說是宮縮)
所以不論是放射師或是張醫生都說非常的不好照

因為時間拖的太久也太長,所以中間放射師還沒完成腹超
張醫生就分段的進來確認檢查項目
我還因為時間拖的很長,所以後來還換了另外一位放射師
兩位放射師的風格不是很一樣,第二位明顯力道很大,
我一度肚子還覺得被壓的很痛
張醫生的動作很快,主要的解說其實都是放射師在先前已經說過了
張醫生會反覆的快速與放射師確認
關於這一點我覺得還不錯,不然我重複聽兩次應該會頭昏
醫生有說,如果有部分項目今天都照不到,媽媽就需要再來好幾次
幸好最後還是都拍完了...不然我真的會流淚

解說的時候,放射師會拿ipad秀圖給媽媽看,然後配合紙本報告一起說明
回家收到電子檔才不會有一種不知道這張照片是什麼的感覺

硬體設備:台兒就是高層次超音波,當然就是黑白的咩,但是我覺得螢幕顯示非常清楚
但是媽媽我很沒有想像力,需要靠放射師一直告訴我哪裡是哪裡

床就是一般的診療床,凝膠也是一般的凝膠(我這不是廢話嘛)
診所進去後,除了休息的大廳外,就是一間一間的小房間
分別是照超音波的房間,以及最後解說的房間

備註:有在台兒接受過檢查的媽媽,之後新生兒可以回來檢查,
關於這一點我覺得很不錯

再來是禾馨診所
費用:單胞胎新台幣3500元
醫生:賴醫生
流程:一樓護士會請有預約掛號的媽媽直接上二樓報到→量血壓體重→繳費
→放射師腹超→醫生腹超確認→醫生解釋報告→提供紙本報告與照片+打卡送光碟

心得:當天寶寶雖然也沒有很乖的側躺,可是比起在台兒的經驗
當天我只花了大概一個半小時,就結束全部的流程
除了寶寶比較配合之外,其實我覺得禾馨有些項目
並沒有像台兒這麼堅持非看到不可
例如:一定要五指張開...(在台兒這個就快搞死大家了)
但是禾馨在測量心跳、血流的時候,都會開聲音,

所以我會聽到寶寶或是我的心跳
放射師很溫柔,從頭到尾都讓我覺得很放鬆(可能跟音樂也有關係)
醫生進來複診後,就會帶我去另外一個房間直接解說給我聽
比較特別的是,在禾馨並沒有內診,而是用腹超確認子宮頸長度
與台兒相比,數字上並沒有差多少,
最後,醫生也給了我一張彩色3D的照片,這算是意外的驚喜

當天就會直接拿到紙本與電子檔

硬體設備:禾馨不是只有做超音波,也還有其他檢查項目,所以整個診所挺大的
診所給人的感覺也很溫馨,還一直有很好聽的輕音樂
另外在做超音波的診療床真的很舒服...,凝膠還貼心的加溫過

當然整個過程也都還是黑白的超音波,彩色的3D也只有一兩張而已
我這個沒有想像力的媽媽,仍然需要靠醫生的解釋才能理解
甚至連彩色的..我一開始都把胎盤當寶寶在找他的鼻子
醫生解釋半天發現我搞錯,還認真指給我看..我真丟臉(掩面)


總結:我個人覺得,如果不是因為我在海外的保險可以讓我兩者都檢查
我只會選擇一家來做高層次超音波
台兒非常的專業也很仔細,還有之後的新生兒檢查
只是基於我12周在禾馨檢查時,整體的感覺讓我很安心
我想只能選擇一家的情況下,我會選禾馨,

而且...禾馨最後是由醫生解說,讓我可以盡情的問問題
這一點我也覺得還不錯
以上心得提供給各位媽媽參考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兒診所 高層次 禾馨
    全站熱搜

    蛤蠣絲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