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

說到北非,我最想最想去的就是摩洛哥,
沒有什麼原因,你問我,我大概也只能告訴你我想要去撒哈拉沙漠看星星、騎駱駝。

只是這些北非國家除了台灣人比較常去的埃及之外
他們的簽證取得都是難上加難
碰上了小狐狸人又在大陸工作,這整個難度,
大概是我自助旅行以來,最困難的一次了

台灣人在歐洲國家辦理北非國家的簽證好像也不容易,
很心酸的台灣小綠護照在某些免簽國家,的確待遇不錯,
但在親中的國家辦簽證的話,他們就會以"台灣不是一個國家"的理由,在簽證上刁難
北京雖然有摩洛哥的大使館,但是看到網路上有些人被拒絕的經驗
我還真不知道到底能不能跑一趟去辦理

新加坡、泰國也都無法拿到簽證,新加坡是因為不承認台灣護照,
泰國則是說需要有在泰國的工作證明才可以
曾經香港可以辦理摩洛哥簽證
但如今也無法受理了
所以摩洛哥的簽證,目前得要靠日本的領事館

摩洛哥還有一些麻煩的點是,
摩洛哥在日本的領事館不直接發簽證給台灣護照,而是發給一份證明,
叫做"臨時旅遊簽證",然後等你入境的時候再辦理簽證
這中間就有許多人遭遇各樣難以理解的困難,
例如,轉機時不被允許登機
或是好不容易到了摩洛哥,卻不發簽證給你...

日本領事館的網址
http://www.morocco-emba.jp/en/index.html

根據一位在摩洛哥的台灣人的網誌整理目前摩洛哥的簽證向日方取得流程如下
"Biometric Visa" 簽證最新申請流程
http://tw.myblog.yahoo.com/baolingmaroc-maroc/article?mid=1745&sc=1#2917
摩洛哥駐日本東京領事館詢問的結果是『接獲自摩洛哥外交部發出的指示,位在日本東京的摩洛哥大使館自此不再簽發簽證』,若需申請簽證的人,申請文件的準備如同以往,只是自此不需寄護照正本與申請費用及附回郵了:
要寄去日本的資料如下:
護照、身份證影本
3張照片(2吋)
英文存款證明
航班訂位證明
旅館預訂證明
英文旅行平安保險證明
旅行計劃表
自網路上下載的簽證表格
申請需於出發前兩個月就寄出,當申請通過時,大使館會寄一張『簽證確認單』(La Confirmation du visa)給申請者。申請者帶著『簽證確認單』與『簽證費用』(約33美元,到摩洛哥後兌換摩洛哥迪拉姆幣)抵達摩洛哥的機場後,於機場內領取『摩洛哥簽證』。

EMS 寄至日本地址
モロッコ王国大使館
〒107-0052
東京都港区南青山5丁目4−30
03-5485-7171 

看起來真的很不可愛,小狐狸說:如果萬一我們被拒絕入境,我會很生氣。
為了不惹毛小狐狸,我想我還是下次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蛤蠣絲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