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非洲我有一種莫名的渴望,說真的,我也不知道這個念頭是哪裡來的。



在2009年,我幾乎天天都去control center報到
目的就是為了要在自願飛行表上寫下:南非、埃及這兩個班次
那時候因為無薪假的關係,空服員嚴重不足
因此有臨時要抓飛的情況時,就會需要自願放棄休假的空服員
而我,就是那個每次都願意放棄休假飛非洲的怪咖
(畢竟整本list裡面,只有我會寫非洲,其他人都是歐美地區..)

「非洲在呼喚我」
2010年我是這麼跟我爸媽說的。
想當然爾,你們可以看到我老爸老媽的怒火已經燃燒了整個非洲草原了
如果我那時候說我想去當志工,我猜我媽會把我頭剁掉
後來我放棄這個念頭,就單純的想去旅行,我爸也幾乎要把我的頭剁掉
所以,我連「其實我想去自助旅行」這幾個字都沒機會說出口...

當時我媽一度還樂觀的以為,我是要去埃及這個國家旅行
對他來說埃及是一個比較勉強可以接受的旅遊點
畢竟他朋友都去了好幾次
可是當我說我要去的是:肯亞
我爸媽一臉狐疑的的表情告訴我,他們的確搞不清楚肯亞的位置

那時候肯亞旅遊在台灣並沒有這麼風行
多謝這幾年媒體的大力報導,以及旅遊節目的推廣
肯亞旅遊的風氣已經大大不同

後來,我終於找到一個可以出團的旅行團(6人)
這才讓我老爸老媽點頭答應讓我出發

當年我只有看到兩三家旅行社有辦這個團
如今已經多到不可勝數

其實肯亞旅遊並不困難
簡單的說,你幾乎不會遇到太多人,
整趟旅遊你大概只有在機場跟飛機會遇到比較多人
其他幾天,你頂多就是看到飯店人員,還有一直陪著你的司機兼導遊

1.英文不好怎麼辦?
現在坊間有很多旅行團,你可以選擇參加旅行團
但是如果你英文不夠好,又想要自由一點
那你可以參加兩人成行的旅遊團,這樣很多事情台灣旅行社都會先幫你打點好
其實你用到英文的機會真的不高...
帶本動物圖鑑,當司機再跟你說那是什麼動物的時候
你翻一翻才會知道他到底是什麼
(雖然司機也會有一本動物圖鑑,但是是英文的啦)

2.去肯亞會不會很危險
其實說真的,因為我剛剛說了,你很難遇到人
所以所謂的搶劫、暴動,你都無緣遇到
當然,在奈洛比停留的時候,會比較有一點危險
但是如果你都一直乖乖呆在飯店,那就不需要擔心了

3.去肯亞會不會很熱
喔~肯亞真的不熱!
我去的時候是九月,正是肯亞旅遊旺季的尾聲
我還記得我在肯亞那幾天,裡面穿的是短袖,但每天都還是穿著一件長袖防風外套
高原地形的肯亞,其實挺涼爽的

4.去肯亞要不要打黃熱病?要不要吃奎寧?會不會得病?
我去肯亞前有聽領隊的話,乖乖的去馬偕旅遊門診一趟
我打了黃熱病的針,拿了醫生建議的藥品
但是我沒有先吃奎寧,我採取了一些建議,決定有得病再吃
這是每個人的決定,我自己帶了防蚊液,最後連拆封都沒有,就帶回台灣了
建議如果會擔心的話,旅遊門診的醫生是你的好朋友

5.去肯亞會不會餓死?
我知道對很多人來說非洲就是飢餓大陸
但其實,肯亞是歐洲國家很時興的旅遊點之一,在那邊飯店的食物都很豐富
甚至我還胖了!!
我也沒有帶食物去,就這樣天天都吃當地的餐點
我也沒有拉肚子,非常的健康
(ps 我在2009年去柬埔寨吳哥旅遊的時候,拉到幾乎都要虛脫,這次完全沒有!!)

6.幾月去肯亞比較好?
基本上肯亞的馬賽馬拉國家公園是最主要的觀光點
因為大遷徙的動物們就是會在這邊過河回去,因此,每年的7~9月就是最適合觀光的時候
也就是肯亞的旅遊旺季

7.去肯亞要去哪些地方?
基本上肯亞的幾個國家公園都很值得去
但是如同我剛剛說的馬賽馬拉是重點區域,
所以在時間的安排上,記得在馬賽馬拉要多停留幾天
其他的國家公園,就端看你想不想去,還有能不能去
為什麼說能不能去呢?
因為,有時候肯亞的道路設施會被大雨或是大水沖斷,導致無法前往
這些臨時的意外,都會讓你的行程受到影響
不過,基本上馬賽馬拉的道路算是相對穩定的:)

8.去肯亞要準備什麼?
像機當然是必要的選項之一,如果有長鏡頭,當然是更好囉
但是如果你只想要看動物,不想要分心
那麼高倍數的望遠鏡,就會是你的好朋友了
此外,個人藥品、長袖遮陽衣物等等都是需要帶的
最後最重要的一個,就是一個富有彈性的心
因為,在肯亞,很多事情是你無法預料的
你不可能控制動物在哪裡出現,從哪裡經過,要做什麼
所以,耐心是必要的
此外我剛才也說肯亞的道路設施不是這麼的好
所以,如果可以,就順便帶一個小靠枕
這樣可以讓你在路途上舒服一些:)
(我就在顛簸的道路上撞到頭很多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蛤蠣絲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