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肯亞各大國家公園各有特色,其中Lake Nakulu最廣為人知的就是他整片的紅鶴了

其實除了紅鶴以外,這邊也有鵜鵠(就是嘴巴很大的鳥,下圖的白色的大鳥就是了)


在台灣出發前,我就在網路上看到一些人下車在湖邊拍照
當時我心裡只有一個問號,這樣..不會被動物吃掉嗎?



結果到了Lake Nakulu,我還是迫不及待的下車去了


當時剛好遇到整片紅鶴不知道被什麼打擾了
於是飛行了起來換到比較遠一點的湖邊
一整片粉紅色移動的畫面,嚇的我呆立在原地



不過隨著季節的變化與氣候的轉變
據說現在到Lake Nakulu看到的數量,已經逐漸的減少了..

Lake Nakulu除了赫赫有名的紅鶴之外,他同時也是犀牛的保護區
肯亞有白犀牛跟黑犀牛
不過...其實說真的,白犀牛跟黑犀牛,我當時聽的很認真,結果回到台灣,又忘記了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白犀牛不是白色的,黑犀牛也不是黑色的
據說呢,當初其實是說"Wide Rhino"卻不知道為什麼,變成了"White Rhino"
但這也只是據說,我當時也沒辦法考證,
而黑犀牛體型比較小,是快要絕種的生物之一
這次在肯亞,我兩種都看到了,還看到baby犀牛
只是,現在回頭看照片,我真的忘記到底哪張是哪位犀牛了...



在Lake Nakula的保護區內
除了犀牛、紅鶴之外,還有很多猴子、長頸鹿以及獅群
抵達Lake Nakulu的當天,我們就遇到一隻在樹幹上伸懶腰的公獅
可惜天色漸晚,獅子移動的速度雖然不快
但是仍舊拍不太下來
我索性放棄,看著獅子伸懶腰、抓樹幹,超級像一隻大貓
難怪司機用無線電與其他車輛通風報信聯繫的時候,都用"Big Cat"來形容獅子


在Nakula住宿的隔天一早,迎接我們的是整群正在吃早餐的長頸鹿
我們安靜的在旁邊看了好久,雖然我搞不清楚長頸鹿的差異
但是我記得她們吃葉子的聲音

還有用打架的聲音(沒錯..他們打起來了)
那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長頸鹿打架
這兩隻長頸鹿不知道為了什麼不開心,先是用頭撞了一下對方的頭
後來兩隻長頸鹿就開始用"脖子互毆"!!
他們都先用力的把脖子往自己的尾巴方向拉,然後甩向對方的脖子
於是就會發出"碰!碰"的奇怪聲音
我那時候只是很擔心,長頸鹿的脖子會不會斷掉...
真的是太驚悚了
後來我也看不出來到底是誰打贏了
畢竟她們也不會發出什麼吼聲
就這樣默默的離開我們的視線

看完了這一場打鬥,司機回頭問問我們是不是要出發了
我們就踏上了前往馬賽馬拉的漫長道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蛤蠣絲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