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某家飯店提示大家今天有看到的動物)

肯亞著名的「非洲五霸The Big Five」分別是:獅子、犀牛、大象、非洲水牛、花豹
其中獅子、犀牛我們在第一個國家公園神速地看到之後
這一趟肯亞之旅,我們也以神速在第一天抵達馬賽馬拉的時候,看到了其餘三種動物
於是肯亞五霸蒐集之旅順利的達成了

獅子



馬賽馬拉大遷徙的時候,正是獅群瘋狂覓食的時節
所以要看到獅群其實沒有這麼困難,
但是,非洲的大草原提供了絕佳的保護色給獅子,
如果不是我們的司機,我想我可能真的看不到
不過也因為他太利害了,讓我們看到一大堆獅子
因此,到最後一天,我們聽到無線電說哪裡哪裡有獅群的時候
我門已經懶惰去找他們了
因為獅子到最後已經被我門歸類在多如牛毛的名單中啦!!

唯一可惜的是我們這次只有看到獅群瓜分獵物,並沒有看到獵殺
不過獅群中的小獅子真的好可愛,又好活潑
一瞬間我都有錯覺,幻想著我家的貓咪可不可以跟他們當朋友



(這隻公獅擁有很大的一群小獅還有母獅,他在旁邊散步很久之後,
大家才發現他背後龐大的家族,果然是公獅!分散大家的注意力!)


犀牛


誠如我前篇文章所提的,在這裡有白犀牛跟黑犀牛
體型上是黑犀牛比較小,目前他的數量也是比較少
只是,回到台灣之後,我一直想不起來,
到底我在哪裡看到的犀牛是黑犀牛,哪裡又是白犀牛??
總之,看到犀牛的時候,我是真的很興奮
因為它們看起來..真的好帥氣呀!!


大象

(這張大象是不是很像在微笑啊?好啦我承認,我真的好喜歡大象..)


我到了非洲才知道,原來,大象走路是沒有聲音的
以前我到動物園,根本沒有注意到這件事情
然而在肯亞這片安靜的土地上,關掉汽車引擎,只剩下風吹過的聲音,還有大象嚼草的聲音
原來,牠們是這麼安靜的動物
司機告訴我們,當時象群的首領是如何帶領象群走過之前的乾旱
這個象群的首領已經非常年長了,但是卻很有智慧
當下,我看著壯碩的象群,我感覺不到畏懼,卻只單純的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與美好




(我好喜歡看大象過馬路,可是這一張大象沿著車子壓出的輪胎路走的畫面,
回來之後,成為我的桌面好久好久...我好想念非洲呀....)

水牛


我一直以為,在肯亞這種巨大的動物園,
會造成人類死傷的唯一動物應該是肉食性的獅子,或者是獵豹、花豹等等
結果,到了這裡我才知道
造成最多傷害的並不是獅子,而是水牛
水牛生性神經兮兮,一點風吹草動,就可能引發他們的恐慌
橫衝直撞的時候,他們頭上的角,可是會刺穿車鋼板的

這趟去肯亞,正當我聽司機導遊告訴我這樣的知識時
一隻水牛,突然朝我們衝過來,並且用他頭上的角對著我坐的位子
我當時只想:老兄!你有必要這樣現身說法嗎!!
看他沒有停下來的跡象,我馬上用驚呼打斷司機的解說
司機一看不對,馬上加速開走
沒想到水牛還不死心的追逐了我們的小巴一下
真的是嚇死我了...(難道是因為我穿紅色外套嗎~“~?)

花豹


這一趟去肯亞,因為大雨沖刷的關係,前往另外一個國家公園的路被沖斷
所以我們無法去號稱最容易看到最多花豹的賽布魯國家公園
可是,馬賽馬拉沒讓我失望,我們看到了一隻在路上散步的花豹
還有一隻躲在樹上的花豹:)

聽說,花豹雖然很長在樹上,可是在馬賽馬拉要看到花豹在樹上,其實是需要一點運氣的
這隻花豹也因此吸引了超級多車子來圍觀
後來公園警察發現車輛過多,也前來驅趕
這才讓大家依依不捨的離開


獵豹體型較小,雖然獵豹看起來輕盈靈巧,但與花豹相比,花豹的優雅還是大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蛤蠣絲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