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從上海返台了,本來是個值得開心的事情

哪知道老爸返台第二天,就把兒子送進急診去

 

話說上次老爸返台,看到老媽我在幫兒子剪指甲

我剪得戰戰兢兢,他看了就說:「這哪有那麼難?」

然後就拿著嬰兒用指甲剪,喀喀喀喀的把兒子的指甲都剪好

星期六晚上,我餵奶餵到一半,趁小鬼冷靜不動的時候,慢慢地剪着他的指甲

可是因為姿勢實在很累人,於是我就呼叫小鬼他爸來幫我剪

他爸一過來,剪了一下

兒子就開始扭來扭去不肯專心喝奶

我看著兒子的臉,跟他老爸聊天

結果突然兒子皺臉準備大哭,下一秒反常的眼淚都飆出來

正當他老爸跟我說:「他為什麼哭?」

他老爸就大叫:「我剪到他了!」

我心想,剪到就剪到,趕快捏住就好,哪知道我一轉頭看到兒子的大拇指,已經流了一大堆血

他爸捏住他小小的大拇指,血還是流出來,而且還滴的到處都是

我一看發現情況跟我以前不小心剪到的狀況差很多

馬上去拿紗布給他爸,要他緊緊的壓住,並且手要高舉過頭

我繼續餵奶,想用餵奶轉移小斑的注意力,順便安撫安撫他

可是,小斑還是用力的大哭,怎麼樣也不肯喝奶

他老爸壓了五分鐘左右打開一看,血還是用流的,速度一點也沒有減慢

於是我換手接著壓,又五分鐘之後還是流個不停

他的衣服都沾到血跡,他爸跟我的手也都有血

他爸覺得兩個月大的小孩流血流這麼多會不會很危險(是說爸媽都會很緊張)

所以我們就馬上換好衣服出門去急診

 

他老爸緊張的都快哭了

到了醫院,血居然止住了

我看到急診檢傷台的一張一歲以下疼痛指標,發現小斑當時的疼痛有九~十分

真是可憐的孩子

醫生說他的血止住了,這麼小也不適合縫,只是那塊肉還有一點皮連在手上,讓它蓋着傷口就不處理它

然後要我們每天去外科報到換藥

 

回到家後,小斑被他老爸放在我們的床上,他老爸說:「小斑太可憐了,今天晚上還是我們陪他睡覺吧」

就這樣,小斑就賺到一個晚上被抱著睡覺了

而且他爸滿懷愧疚感的放棄訓練他過夜這件事情

真不知道該不該說他真的豆腐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蛤蠣絲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