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一開始在準備小東西的泥食譜的時候

我最困擾的就是這個X倍粥

到底X倍粥是什麼鬼東西?

搞了半天就是,一刻度的米+十刻度的水→煮出來的稀飯就是10倍粥

所以八倍粥就是,一刻度的米+八刻度的水→煮出來的稀飯就是8倍粥

有媽媽很厚工,每天煮新鮮稀飯但是這麼少的量實在很難處理

所以我還是煮成冰磚保存,一個大同電鍋量杯的一刻度煮出來的十倍粥大概是小東西一週的分量

八倍粥的時候我就得用兩刻度的米+16刻度(也就是ㄧ杯水+8刻度杯水)來煮一個禮拜的分量

但隨著他食量的增加,後來我就要越煮越多

總之只要控制在一周內食用完畢,其實我覺得都無所謂啦XD

 

[材料] 白米

[器材] 電鍋、攪拌棒

[做法]

1.取想要的白米分量,洗淨後到入內鍋

2.取白米分量十倍的水加入內鍋

3.外鍋放入一杯的水

4.等電鍋跳起,再悶十分鐘後取出放涼

5.米湯與稀飯一起打成泥後放入製冰盒,要打到完全沒有顆粒唷!

6.確定食材已經涼了以後放入冷凍

[提醒]

有些媽媽一開始只有給小朋友吃十倍粥上的米湯

也就是他們並沒有把稀飯跟米湯一起打成泥

但是因為我覺得實在是太像用湯匙喝水了

所以我第一次給小東西嚐試的時候就已經是打成泥狀的米湯+稀飯了

[小東西怎麼吃]

小東西第一次吃十倍粥泥的時候,他有點疑惑,但是我的目標就只是讓他吃個幾口

沒想到他吃了大概有20ml左右,也沒有不耐煩或生氣

所以後來連續幾天我都讓他儘量吃

吃完之後再補奶給他喝

一開始的練習是為了讓他們知道怎麼用湯匙,所以真的不用擔心他吃的量,

也不要因為他吃得髒兮兮而感到不悅

要多多鼓勵他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蛤蠣絲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