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一個月前的今天。

差不多就在這個時候,你從夢裡醒來,說著我聽不清楚的話

然後企圖把氧氣罩拔開

 

一個月前的今天,你嚇壞我了

 

可是今天,當我躺著要睡著的時候

我卻想起你

 

你生病之後,我不喜歡拍你

我手機裡只有幾張妳的照片

似乎是潛意識裡,我不想要在記憶中殘留太多你的病容

 

剛剛整理手機的照片

我看到我拍你的手,我拍你的背影

就是沒有你的臉

 

唯一一張有你的臉,你看起來好累

 

媽,如果你在的話

你會跟我說什麼呢?

一定是,快點睡覺,不要又感冒了之類的話吧?

 

媽,我好想你...

 

如果你的生病是你人生的暴風雨

那麼你的離開,就是我跟弟弟人生一場餘震不斷的大地震

 

媽,我好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蛤蠣絲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