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北回來之後,我們就要跟上海醫生見面了

這個醫生以前在台北馬偕服務過,是個台灣人,這點讓我們放心很多

因為這樣就不用擔心醫療上的銜接與溝通

我並不打算在上海生產,所以根據一些人的經驗,如果不在上海生產,不在一些婦嬰醫院建卡的話

很多檢查、很多狀況,醫院都可能拒絕協助

當然我們聽了之後,也懶得去親身實驗,所以也許這個狀況已經改善也不一定

 

後來我們找了外資醫院,看診一次加上超音波要500元,幣別是人民幣

我突然好懷念台灣,產檢的海外看診,是沒有辦法回台申請健保給付的...

所以醫生也說,如果要回台北生產,那麼最遲32週以前一定要回去

回去以後,就有媽媽手冊+產檢的額度可以用了

 

這次看醫生,發生了一點點小插曲

因為我一直都還沒有吐過,這陣子也看了一些部落客的分享文,還有一些論壇的討論文

有些人說:有孕吐的孩子會比較聰明

也有人說:突然消失的孕吐,伴隨而來的是胚胎的流逝

所以看醫生前,我和小屎其實都有點焦慮,一來是擔心寶包的安全,二來是擔心寶包的智商...

為了這一點,小屎很認真的認為寶包應該要是女兒,因為男生的智商100%遺傳媽媽,女生的智商則是各50%

他認為他不需要指望我的50%,但也不希望兒子跟我一樣笨...

醫生來了之後,我告知他我先前在台北的檢查,還有我們後續要在哪邊生的討論後

醫生就請我躺上小平床,要幫我照腹部超音波

 

「嗯....ㄜ.....嗯......」

醫生在我肚皮上滑來滑去,不管哪個角度看起來,好像肚子裡都是空空的

『怎麼了嘛?』小屎問醫生

「根據妳的時間來推算,應該沒有這麼小才對,我用力一點喔...」

醫生加了一點手勁,但旁邊的小屎臉已經比大便還臭,他全神貫注的看著螢幕,想要找到之前的小點點

『可是之前在台北她有照到心跳了耶』小屎跟醫生說

「嗯,可能沒有長大,不過也有可能是她子宮後傾...」

 

一句「可能沒有長大」,我嚇傻了,小屎已經很臭的臉更臭了

『醫生,我那次照到心跳是陰超,還是我們要改陰超?』

醫生想了一下也同意了,於是我們換了一個診間,準備做陰超

小屎臉色很凝重,我握了他的手,他手心冒汗的程度,好像當初他要給我驚喜求婚的那天一樣濕滑..

我打起精神跟他說:「唉呀,不要擔心啦,等下就會照到了呀」

 

爬上陰超的小床,醫生要我放輕鬆之後,果然就拍到寶包了!!!

這時候我們三個人都笑了

醫生說「妳的子宮後傾真的挺後面的,剛剛都拍不清楚」

『後傾會有問題嘛?』我終於開始擔心我自己

「不會,只是妳會比較腰酸,然後你的預產期可能要做調整」

之後就是一些醫生的解釋,但基本上只要寶包沒事,我其實就都不是那麼擔心了:)

後來約了下次看診時間後,我們就離開了

 

離開之後,小屎告訴我,他剛剛真的差點嚇死了

不過現在知道他沒事了,他覺得一切都很安心,笑咪咪

我告訴他,其實那時候我也很擔心,還好一切都沒事

 

小絲瓜你要乖乖長大唷!好好抓住馬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蛤蠣絲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