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回台灣,要做第一次正式的12W產檢

沒想到,其實已經13W1D了!!

掛號的時候,護士小姐問我有沒有帶媽媽手冊,我害羞的說:「沒有耶,我沒有拿過。」

所以我就拿到媽媽手冊了~燈愣~也就是說我現在是有牌照的媽媽了!!!上捷運快讓座給我啊啊啊啊~

(一點肚子也沒有,所以我都還是罰站在旁邊)

 

上次在上海量測,小蘑菇有3.5cm,沒想到短短幾個禮拜,台北醫生已經宣布小蘑菇有6.5~6.8公分囉!

12w的第一次產檢要抽血,我還加了幾個自費項目,包含弓漿蟲檢測、SMA脊椎型肌肉萎縮症、初唐篩檢+嬰兒超音波透明帶篩檢

另外,有鑑於我在上海的產檢恐怕沒有這麼完整

所以我還自費檢測了早產風險評估、子癲前症風險評估等

因為我在台北停留的時間不長,所以有部分報告是當天檢查當天解釋給我聽,其他血液報告就會以email的方式寄給我

我如果有疑問就再打電話回診所詢問

 

這次檢測,是我第一次聽到小蘑菇的心跳,他的心跳速度好快,快到讓我一度還嚇到

我還問醫生這是什麼聲音,醫生很稀鬆平常的說是寶包的心跳,我還:「哇!」的驚呼出聲,真是太丟臉了

這次檢查分三個階段,尿液跟血液、基本超音波都是在診所一樓完成,然後之後就是到樓上跟其他要做高層次超音波的媽媽們一起等待

我等了很久,最後我等到有點餓了,就起來跟護理人員說

結果她們馬上趕我去吃飯,還要我慢慢吃沒關係,餓了不好

所以我就走去吃我一直很想吃的米粉湯XD

 

回來之後,先是一位放射科醫生幫我照,可是因為我後傾太嚴重

一直都拍不清楚之外,小蘑菇也很不配合的趴下....

他一趴下,就整陀縮在後傾的角落,更是一點都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才好

我就問醫生說:「要不要直接用陰超啊?我之前照不到也是用陰超才拍好的耶。」

於是醫生找了另外一位產檢醫生直接親自來照,也要我下床走一走,改變小蘑菇的姿勢

 

產檢醫生來了之後,很溫柔的跟我說,如果會痛要跟她說,那是因為角度太大所引發的痛,要我不要緊張不會傷害寶包

其實我一點也不緊張啊,我只想快點拍完然後就可以去吃下一頓大餐

 

後來用陰超拍了部分照片後,醫生宣布接下來都要用腹超,不然角度太大我會痛

醫生一邊拍一邊解釋,中間也會有聲音放出來,我當時很驚恐,因為跟一早我聽到很快的心跳聲不一樣

我還問醫生說:「怎麼寶包心跳變慢了?」

醫生老神在在的說:「那是你的心跳啦!」

我一時脫口而出說:「難怪我覺得那個聲音跟我的心跳好合喔!」講完我好後悔,因為整個聽起來就讓人覺得我真的很蠢...

 

拍完之後,醫生帶我到另外一個診間,詳細解釋剛剛所有的照片+數值

然後也告訴我所有檢測項目的風險

基本上到最後我已經幾乎忘光她在講什麼,於是我就問他:「請問這樣後續有什麼要追蹤的嘛?」

醫生說沒有,所有的風險都很低

我一聽到這句話,就決定等下要大吃大喝慶祝一下:P

拿著厚厚的報告離開診所前,我也預約了高層次超音波的時間

打電話給小屎報告了一番之後,我就離開診所了

 

這次我去的診所是台大婦產科醫生出來開的診所

我覺得設備跟環境都很不錯

只是接下來生產我應該還是會選擇大醫院,但是到底要哪一家醫院,我實在沒有概念啊~

 

禾馨婦產科

http://www.mfmclinic.com.tw/Default.asp

台北市懷寧街78號,近台大醫院門診部、228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蛤蠣絲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