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屋  

有人說,上帝遺留了一串珍珠項鍊在印度洋
於是我們飄洋過海夜探馬爾地夫,只為了見它閃亮動人的光芒
落地的瞬間,我心裡掩不住的激動。

喊著MLE MLE很久的我,終於有機會因為工作踏上這個即將消失在海平面的國家
馬爾地夫不愧為蜜月渡假勝地,因為這是第一次我在飛機上送Honeymoon cake居然要用車推
通常那不是印度餐嗎@@?真是太讓我震驚了!

12月氣象預告說印度洋有暴風雨,我光聽就覺得不太妙
心裡一千萬個髒話傾盆而出,落地沒多久,我看見機窗上的水珠
整個心比馬爾地夫更快被溫室效應的海水淹沒
馬列的機場很妙,旁邊就是海水,果然不愧是海島國家
而且這是個沒有機場接駁、也沒有空橋的機場
那種感覺很奇妙,你自己走下飛機然後走進機場大廈,好像逛市場那樣容易 
  
出了機場,等著我們的,不是往常的飯店接駁巴士,而是---接駁船!
上了船,我們都乖乖的穿上救生衣,感覺非常的新鮮
到達渡假村時,我不停的拍照,感覺上就是一個小遊客啊我~
他們非常貼心的準備了welcome drink給我們,是加了雞蛋花裝飾的芒果汁,很甜!
check-in後,我本來想要馬上睡死,不要去想不停飄落的雨滴
可是大家說要去小酌一杯,於是我就跟著大家去了島上的Bar
Bar的地板也都是沙,我就一直在玩那些沙子,跟大家聊著天
直到我終於受不了睡意,才回房間去,一進去,我幾乎是立刻倒頭就睡直到天亮
大概是之前米蘭還有馬尼拉累積的疲倦吧
我一路睡到台灣時間早上十一點才醒(兩地時差三小時)

距離大家約好的早餐時間還有點空檔,我就獨自出門晃晃,順便去買明信片來寫
小島上的唯一一家小店,應有盡有,我買了幾張明信片
心裡還是不停的浮現“我在馬爾地夫耶~我在馬爾地夫耶~“
早餐的Buffet時間只到9:45am
所以我們就去一個靠海的餐廳吃早餐,放眼望去,就是不同層次的藍還有白
感覺真的好開心啊!!
早餐也過分豐盛,讓我懷疑等下我浮潛的時候會不會因此又暈海
什麼氣象預報會下雨,根本就沒有~豔陽高照啊!!

 喔!!過曝了我的小傻瓜機

和宿霧不同的是,當時在宿霧我們是拉船到比較遠的地方
這邊,如果是住水上屋的話,一開房門就可以下水浮潛了
如果是住沙灘屋或是樹林屋的話,就只要走到海灘,你看哪裡開心就可以下水去
只是這邊也是有許多珊瑚礁在淺水區,除了要避免傷到自己以外,也要避免站在上面傷害珊瑚礁

這邊的魚很多種類,也很鮮豔,其實我不是魚類大師
對我來說魚就是分成-漂亮的魚跟很醜的魚,或是好吃的魚跟不好吃的魚
不然就是看起來可以吃的魚跟看起來吃了會死的魚...這樣而已

我在水裡遇到一個陌生人,他手裡有很多麵包,所以魚都跟著他
大概他看到我眼中的憤怒,ㄜ~不是..是眼中的羨慕
所以,他後來給了我一大片麵包,讓我餵食魚類
魚群衝向我的時候我真的有點嚇到,因為真的太多了
而且有大有小,我沒有反應過來還被咬了......(是有這麼餓嗎?)
也可能是迴游魚類太多聚集在一起,我後來就看到鯊魚了

先前有做過功課,之類這一帶的鯊魚不是吃人的(我忘了吃啥東西的)  
但是看到他游來游去,還一直跟著我,我不免有點害怕...
而且我剛剛被魚咬,不知道會不會有血,讓他兇性大發啊@@?!
害的我不得不快速游回岸上,還不停跟魚兒相撞
心裡想還好我有堅持要租救生衣,不然以我慌張的狀態來看,我應該會溺水..
  
浮潛真的很耗體力,所以我們上岸之後就停在岸邊餵魚
直到過了一會才又下水,這一次我們沿著House Reef游了好長一段路
看到更多更大的魚類,而且很多都是一群一群的
也看到很像一條巨大蚯蚓的黑色海參
幸好這個海域沒有水母,不然我又要哎哎叫了
其實再遠一點,我們就有機會看到海龜,可是因為我們沒有人有把握也沒有這麼有體力
就在我們浮了兩個小時之後,返回岸上
(這真的是我人生第一次在海裡這麼久...) 

 通往水上屋

我後來又一個人獨自的以步行繞行整座島
看到許多莫名其妙的東西
雖然說這座島不是最出色的島嶼
可是這邊的景色卻是超級美麗的
終於我明白為什麼有人會說這裡是上帝的珍珠項鍊了    
每次看到馬爾地夫的消息,都連結著溫室效應
真希望這麼漂亮的地方,千萬不要消失在地圖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ndos
    全站熱搜

    蛤蠣絲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