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生病的這段期間,他終於下定決心要退休。

退休之後,他陸續搜集了一些資料,想要去好好的玩一玩

昨天,我和弟弟兩個人在家裡當搬家工人

 

先把書櫃搬上樓,再把床搬下來

把一樓的一個小角落擺好床鋪,這樣老媽白天就只需要在一樓活動

減少走路爬樓梯的機會

也不會讓已經被癌細胞侵蝕的腿骨承受太多壓力

 

在整理書櫃的過程

我看到了媽當初搜集的資料,

媽曾經跟我說:哎,本來想退休好好去玩的,結果生病了,哪都不能去了

想起來,真的好心酸

 

丟了媽很多書,不只是一些旅遊的資料,也包含了很多他的著作

那些曾經是他的心血,他的付出,他的努力

隨著他生病,這些都不再重要了

他曾經說:等他有空了,他要把這些燒掉或是丟掉,才不會他過世之後我門還要清理

媽就是一個這麼樣認真的人

 

他那天還問護理師:癌症病人可以器捐嗎?

護理師說:只有皮膚跟眼角膜可以。

媽媽很久之前就有考慮過世之後要器捐,可惜隨著他生病罹癌

很多事情,都不再可行。

 

媽躺在床上很認真的記錄她病程所有的資料

有時候我都會想,如果媽這輩子不要過得這麼認真

會不會就不會生病了?

 

媽說:我年輕的時候都在省吃儉用,老了,想要做什麼卻不行了,

你們啊,該花的錢就要花,不要省省省,把錢老了都拿去付藥費。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帶媽再去旅行,一次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蛤蠣絲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