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在睽違10多年後(好啦不止十年)

我又來到大陸了。

 

上一次來大陸,是我國小畢業的那一年暑假

那一次的文化衝擊大到讓我直至今天才因為老狐狸而心不甘情不願的到訪大陸

雖然這中間我已經聽過我爸,我媽,老狐狸,還有其他一干人等說過:大陸已經變很多了!

但是我還是抱持著一個非常存疑的態度..

 

上次來大陸,我是老爸帶我通關

這次過移民局,手拿著兩本綠色本子,一本台灣護照,一本台胞證

我看著頭上寫的「中國公民通道」還有「外國人通道」,心理滿滿的抗拒

中國公民通道人好少,外國人通道好多綠本子持有者,滿滿的人龍

即使我吶喊著我是愛台灣,我還是不爭氣的走向了「中國公民通道」

因為我只想要快點看到好久不見的老狐狸

遞出了我的護照還有台胞證,他們連碰都不碰我的護照,就叫我收起來

看來...中國把台灣認定的很徹底啊...

 

領完行李走出海關,看到老狐狸,哎~就讓我兒女情長不管國仇家恨吧!!

老狐狸!我好想你..><

 

 

抵達上海的第一天,雪大雨大,老狐狸說:你果然是吼行..連雪都給你招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蛤蠣絲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