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批踢踢媽寶版大推台兒高層次超音波

於是我在知道懷孕後就開始密切注意我到底何時要掛號

當網路掛號可以掛的那天,我立馬就打電話去台兒預約掛號

也順利的掛到了張東曜醫生的號

 

掛號後,大約要看診的前一週,會收到診所的email,確認是否能夠來看診

回覆後,也快速的收到回信確認保留掛號

信件中也有提醒媽媽們當天會內診,要記得穿裙子,也要帶之前的超音波照片去看診

可是因為我回國的時候很匆忙,忘記帶裙子,我就還是穿著牛仔褲去就診了

 

到了台兒診所後,會先量三次血壓,然後填寫相關資料,

之後就會到個別的小房間去由放射師先照第一輪

這時陪診的家屬都需要先留在大廳的座位上等候

因為,這個時候是要用陰超確認子宮頸長度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有點不舒服,但是因為我子宮後傾很嚴重

所以我12周的時候都還是主動要求醫生幫我用陰超照寶寶

雖然現在23週了,我也還是放心的交給放射師處理

確認子宮頸長度後,放射師會告訴媽媽們是否在安全範圍內

然後要求媽媽用肚子的力量咳嗽,然後同時測量在媽媽用肚子施力的狀況下,子宮頸是否仍然閉合

這是為了確認媽媽們有沒有早產的風險

然後陰超的階段就結束了,如果有陪診的家人,放射師就會去請他們進來

但是我是一個人去的,所以,我就只有把褲子穿好,躺平繼續測量腹超

 

我家小絲瓜非常的不配合,放射師大蓋講了七八次:「寶包的姿勢好彆扭。」

小絲瓜不僅趴下,還盤腿坐姿趴著,然後把手壓在屁股底下

我一共起來走了三次路,其中一次還走到診所外面買糖果、喝天仁茗茶的糖分飲料

想要誘拐小絲瓜動一動,可是他是動了,但是還是趴著

而且我的肚子一直處於很硬的狀態,連中間張醫生進來都說:「今天的媽媽怎麼都肚子這麼硬?」

所以還休息了好一陣子,可是肚子只要一平躺就變硬

於是我就跟放射師說,可以讓我側躺一下嘛?最近側躺會比較舒服。

才讓我的肚皮軟了一些

 

整個檢查的過程是由放射師先照過一次,然後最後張醫生會進來確認

在放射師拍的過程,他會仔細的解釋每個部位、也會解釋要看什麼

然後他會把這些照片拍下來,等張醫生進來確認的時候,張醫生會把每個部位都看過一次也拍起來

然後對照兩方照片,確定都沒有問題才算結束

但是因為我家小絲瓜極度不配合,所以,張醫生進來了三次才搞定

我離開的時候才發現,診所五點關門,我從兩點半一路搞到六點多....

 

我一共被兩位放射師檢查,第二位放射師比較兇一點,壓肚子也比較用力

因為我肚子很硬,他一用力壓我就會有點痛,可是根據以前的經驗,這樣其實是不會傷到寶寶

所以我還是儘量放輕鬆的讓他檢查寶寶

等張醫生檢查完之後,張醫生就對我說:「恭喜你,你的寶寶已經被我看光光了!你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我?」

因為檢查的項目真的太多了,於是我就只有問一個問題:「所以今天的檢查來看,寶寶都沒問題嘛?」

張醫生回答我說:「說真的很多媽媽問我器官功能的問題,但是我沒有辦法回答,高層次超音波是看結構,

我只能說在今天的檢查下,寶寶的器官結構都符合他現有的週數,未來都還是需要繼續追蹤。」

這句話我想解釋了大部分媽媽的疑惑了,我也覺得一次高層次應該也很難未卜先知

但是至少,到目前為止寶寶都很正常,那就好了

 

然後,剛才最後檢查的放射師就會把報告印出來,然後跟媽媽們好好解釋剛剛的數據內容

但是說真的,東西真的太多了,我看了報告確定每個項目都有檢查,也都沒有發現異常

我就安心的帶著報告回家了

離開前在櫃檯繳費的時候,櫃檯人員有提醒我說,如果有4-12周的超音波照片的話,可以再提供給他們

主要是用來校正預產期,12周之後的照片,因為個別寶寶的成長差異,就不太能用來校正預產期

所以如果有媽媽要帶照片,最好也帶4-12ˋ週的照片(而且要有那種身長測量值的唷)

 

台兒診所高層次檢查費用:新台幣36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蛤蠣絲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