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陸地鐵上很不愛抓扶手,主要的原因就是我覺得很髒,

(我在地鐵上看過人家吃東西就把垃圾、殘渣往地上丟,

抹過鼻涕的手就往扶手抹、在車廂裡尿尿,所以我覺得車廂很髒這點應該沒有錯怪他)

如果可以,我都靠著地鐵的車壁或是坐下(但是有位子的機率大概是1/100,而且靠著車壁其實也很髒..)

萬不得已,我被卡在不前不後的地方

我就會頂天立地的把手稱在車頂上(大陸地鐵很矮,我把手伸長就可以頂著)

或者是只能乖乖的抓扶手

 

上下班時間,常常會在地鐵上遇到一種人,

就是自以為自己平衡感超好,然後穿高跟鞋,馬步也不紮穩

看起來就是隨時會在停車或是起步的時候東倒西歪的人

基本上我都會離他們很遠,省得被撞到

這些人沒有自覺,然後通常一次起步就馬上就會知道自己站不穩

還硬是不抓東西

然後就會一直把自己的重量壓在別人身上

或者是一個踉蹌就把高跟鞋踩在別人腳背上

然後還是不抓東西..

如果車上很擠,他們就會更肆無忌憚的隨意倒在別人身上

好像不怕跌倒一樣

 

面對這種人,如果有位子我就會閃開,反正他摔倒他自己的事情

但是如果很擠,我就會很惱怒

 

今天早上上班,我就遇到了一個這樣的女生

他一上車,我就感覺不妙

他穿了一雙高跟鞋,不要說停車起步站不穩,我看他走路也搖搖晃晃

結果他就硬要站在我旁邊靠著我,車子有點擠,我沒什麼退路

於是我就先是拿包包隔著他

車子一起步,他站不穩,但他果然還是不扶

幾次下來,我的惱火已經越來越高了

結果,一次起步他又往我這邊倒,這次我就沒再跟他客氣了

先是一個手肘頂著他,他沒有自覺還要把重量加上來

我就直接推他了

 

他回頭,我就直接瞪他

心想,他如果敢回嘴,我就要開罵了

結果大概我的臉太兇(天生臭臉沒辦法)

他終於乖乖的往旁邊站,然後扶著扶手

 

人家說在大陸修養不好,會很容易發脾氣

我來大陸之後,覺得發脾氣真的只是小case

一開始我都會想,大家都是文明人,為什麼要這樣

但是當你經歷過

被人家用行李箱輾過腳、撞開

在地鐵上被要上車跟下車的人撞來撞去,別人一句「讓讓(借過)」也沒有

或是當下地鐵要走電扶梯,被別人莫名的撞開

不然就是排隊遇到插隊還理直氣壯

或是你讓位給別人,卻被一些看起來身強體壯的傢伙給坐走,你跟他說他還不鳥你

這些總總不文明的事情之後

你就會發現,

在這個地方,你真的不需要當君子

 

在這邊,要學會生存,就要學會「推人、架拐子、開罵」

不然,就是不要搭地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蛤蠣絲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