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育兒日記基本上都跟屎有關,現在小斑已經又有新名字叫做「屎寶寶」

 

今天早上,小班還是有點燒燒的,於是我仍舊為了要弄準他的中心體溫,不得不量肛溫

但有了前兩天每次量肛溫都會拉屎的經驗,今天早上我等他拉完第一坨屎之後又等了十分鐘才上陣

肛溫計才放進去,他就放了個屁,我當下看沒有屎岩漿流出來,還想說今天的策略對了

哪知道下一秒,他的屎就沿著肛溫計噴出來

我本能反應的叫了一聲閃開,但後來我非常的後悔

因為我一閃開,他的屎居然噴超遠,大床 床頭櫃 地板 電扇 放在床頭的iphone 全中

然後尿布墊也是一片慘狀 我身上也有屎

幫他換完尿布之後,我花了整整一個小時才手洗完所有的東西...

當時我已經快要哭了

 

晚上他洗澡的時候,我一直害怕他跟昨晚一樣在澡盆裡拉屎(對!他昨天就是這麼機車)

結果今天他小子很配合的洗完澡

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想要瓶餵他

於是我給他120ml的奶,結果他喝完還在哭,我就又給他40ml

他也喝完然後進入半昏迷的狀態

就在這時候,一根腸子通到底的屎寶寶拉屎了

我把他放在大床上,正要起身去準備開溫水要幫他洗屁股的時候

赫然發現,我剛剛尿布沒包好...

他的屎弄得到處都是,枕頭 床 我的衣服 他的衣服到處都是....

 

小朋友的母乳屎超級多水,所以面積都會很大

而且黃色的屎超會染色,一定要馬上手洗,不然怎樣都洗不乾淨

所以我又花了40分鐘手洗

然後又要擠奶 洗奶瓶 還有晚上的鍋碗要洗 然後又要晾衣服 收早上被屎噴到的洗好的床單衣服們...

然後小斑又莫名的大哭

我已經快要崩潰了...

終於把所有該洗的該收的都弄好後

我才去把大哭崩潰的小斑抱起來

心想我再也不要瓶餵了...根本就是找我自己麻煩

 

我抱起小斑之後才想到,我明明就灌飽他了呀

於是我又把他放回去小床,把他的澡盆還有浴室都清理清理

但是他還是哭個不停

我看他滿臉淚痕還有鼻水都流岀來,只好把他抱起來

抱起來之後他一直在我胸口磨蹭

於是我就一時興起的跟他說話...就發生了今天最神奇的事情

 

我問他:你不是吃飽了嗎,你還餓嗎?

小斑:.....

我:你想喝媽媽的捏捏嗎?

小斑:喔~

我:(大喜)你是想喝媽媽的捏捏才哭哭的嗎?

小斑:喔~

我:還是你是肚子餓餓才哭哭?

小斑:....

我:那你要喝媽媽的捏捏嗎?

小斑:喔~

我(把他放到大床準備躺餵):你想睡媽媽的床噢?

小斑:喔~

我:不可以,小朋友要睡小朋友的床

小斑:(皺臉)

我:那我給你喝捏捏,等下你要回小床噢

小斑:喔~

我:那你想喝捏捏還是肚子餓?(不死心想要再亂問)

小斑:(頭轉來轉去,大概是這個複合問句他無法回答很苦惱)

我:好吧重來,你想喝媽媽的捏捏你就噢

小斑:喔~

我:那你肚子餓想喝就噢

小斑:....

我:你肚子餓想喝對不對?

小斑:....

 

於是我就躺下餵他了

這真是太詭異了,但是小斑他爸說這是巧合!

但這是第二次發生類似的情況了,只是這次對話超久的

 

餵完之後,我趁她睡眼惺忪的時候把他放回小床

他果然立刻大哭

我就拍拍他,然後手叉腰說:斑斑~你答應媽媽了

小斑就張開眼睛哼哼哈哈地哭

我:你答應媽媽喝完捏捏要回床上睡覺的呀,不可以哭了

小班居然就神奇的沒哭了

 

然後隔了大概十分鐘,他在床上自己揮舞雙手過後不久

他就自己睡著了....

 

我只能說今天是又神奇又瘋癲的一天

小斑爸還是很堅持這一切都是巧合,是媽媽太有想象力

是真的嗎?小孩真的聽不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蛤蠣絲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