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我去了一趟長程旅行,從非洲回來的當下打了個電話回家

想跟媽媽說我平安回來了,看到好多動物

媽媽艱難地說有事情要跟我說,把電話交給了弟弟

我心裡不安的想,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弟弟說媽媽一直以來肚子痛的毛病,終於找到原因了,是大腸癌。

 

九月安排開刀之後,媽媽進入了漫長又辛苦的化療病程。

一直以來,家裡最認真也最努力的就是媽媽

不管什麼事情,老媽總是可以一手搞定

小到家事 通馬桶 換燈泡

大到撲殺白蟻 裝潢 

在我心中,老媽的能力大概無人能及

 

精明幹練的老媽,當然不會放過這個癌症的大小細節

在住院之前,他就把所有可以找得到的知識都挖出來讀

我們也沒有什麼能夠瞞著他,畢竟,病理報告他看的比我們還懂

開刀之後,媽的主治醫生很嚴肅地告訴我們,媽的癌症比他想的還要嚴重

老弟在開刀房內的小房間大哭,媽交代給他要問醫生的細節他一個也問不出來

阿姨也哭了,爸爸也慌了

我拿著老媽寫給我弟的紙,一條一條地問醫生

我沒有哭,因為我不相信老媽會被打敗

 

從此,老媽展開了第一次化療。

 

我還記得老媽說:如果掉頭髮的話,我也不想戴假髮,就光光的就好了。

還好,大腸癌的藥物副作用並沒有掉頭髮這一項

所以,直到現在,媽的頭髮除了因為不能染而顯得白花花以外,還是茂密的很。

 

後來,又經歷了四次開刀,三個階段的化療

包含第二次開腸子,以及兩次肺部切除腫瘤手術

自此,我們知道癌症不只復發,也擴散了

老媽開始做放療。

 

我知道媽媽並沒有放棄,他仍舊樂觀開朗的努力着

偶爾跟我抱怨老弟很囉縮,老爸把她當腦殘病人對待,都不讓他行動

我沒有在他面前哭過,因為最苦最痛的是他,連他都不輕易哭了

我門也不能哭,

媽,你要加油!!

 

你一定可以打贏癌細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蛤蠣絲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