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其實非常的簡單,就是早上起床去桃園機場
然後飛去泰國,然後Check in,然後一天就結束了...

說是這樣說,但其實,我還是塞了很多事情讓我們忙個不休
包含:恰圖恰市集大趕集、水門市場大掃貨、
            Super Rich換錢之我是大富翁、spa、sky bar、Sirocco餐廳用餐....

可以想見這樣的行程是有多趕又有多累
於是,再出發前,我就透過背包客棧,跟幾個棧友先把泰銖換好了
於是聞名海外的Super Rich管他綠標還是橘標,我就都沒去了

然後Sirocco也在後來我們與飯店往來的信件中被我們取消了
除了行程實在太趕之外,小狐狸想起多年前出差的時候
曾經在曼谷吃過一家泰國餐廳,讓他念念不忘
於是我們就改去這一家,然後再去Spa+Sky bar吹風...

既然我的標題都說本日主打星是恰圖恰
我就該好好來介紹一下,不應該一直廢話..

恰圖恰是個假日市集,因此,他也就只有星期六日會開放
開放的時間又屬於下午比較熱鬧,但是晚上天黑前他就會逐漸的冷清
這個假日市集在台灣資料多到你看到眼花,去了之後也看到眼花
所以,建議大家在去之前先印一張地圖
把自己喜歡的、想要的地區先劃起來
這樣時間寶貴的大家才不會逛不完,然後捶心肝..
搭空鐵BTS到Moi chit站,基本上順著人潮走就會到了

場地分有27個巷區,而小巷內大約有8000多個商店、300多個矮房鐵皮攤舍及數百個臨時地攤
營業內容應有盡有,但大致可分類出八大主要類別︰
.服裝(男裝、女裝、服裝、時裝、當地絲綢面料、紮染、蠟染、鞋、包…等
.禮品及手藝品
.工藝品
.創作藝術品、樂器
.小型家飾品及大型家具
.珠寶、古董(收藏品和書)
.寵物及寵物用品

.美食小吃及農產品

所以我們班機抵達+check in之後,只好馬上就衝去,免得逛不完
我在很久之前曾經來過,但是印象中真的沒有好買到爆炸
我們來之前,小狐狸的朋友說他逛兩天都逛不完
一直說真的超好買八啦八啦...
所以我這次跟小狐狸捏緊了荷包,想說一定要好好的廝殺一下
結果,我們花了兩個小時就逛完了...

我們的結論是,這個地方適合:
1.超愛血拼,超愛尋寶者--那你一定要做功課
2.隨意逛逛,毫無目的者--那你可以來這裡亂逛挖寶
小狐狸的朋友屬於前者,我們屬於後者
所以即使我有先印了地圖,但是最後我們還是隨意的亂走
沒想到還是硬被我們逛完了

在恰圖恰你可以買到的東西很多
也可以好好享受殺價的樂趣
我們在恰圖恰花最多的錢,就是吃喝吃喝
而我們最想買的其實是一個比我還高的長頸鹿木雕,
他居然只要2000泰銖(還沒殺價),我跟小狐狸當下真的好想把他扛回家
可是,考慮到運送等等的問題,我們只好默默的跟他拍照就離開了

我跟小狐狸都不是血拼族,
說真的,旅遊越多,我們越習慣從一個國家離開時只帶走回憶
偶爾的購物,我們心中想的不再是:好不容易來了,不買可惜
而是真的想了好久,才下手帶回家

只是比我們晩幾週去的朋友回來,他還是帶著滿滿的戰利品
所以放心放心...真的不是恰圖恰的問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蛤蠣絲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