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聖誕節前一個月,我跟朋友聊天突然一時興起,就決定要去長灘過聖誕。
聽去過的同學的意見,他們認為只要自助獲自由行就可以了。

所謂的自助,就是自己定機票跟飯店,沒有導遊也沒有地陪
全程都自己搞定,包含從機場到飯店這些,都要靠自己,或者市請飯店提供接送服務
(有時候要加錢,當然也要給小費!)

而自由行就是由旅行社幫你配好機票跟飯店,
到了當地機場會有導遊來接你,最後一天也會送你去機場
中間發生什麼事情,你也可以找他幫忙

考量到同行的其他三位朋友平日繁忙的工作壓力
因此我決定,還是選擇自由行就好了
自助這種可能會搞死我,還會出錯的事情,還是留在我跟家人出遊再說吧!


-------------------------------------------------------------------------------------------------------------------
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非常自由,壞處當然也是因為太過自由導致一些不必要的風險
此外,到長灘去玩樂的旅人,其實有不少人選擇自助旅行
主要是因為長灘所處的菲律賓也有廉價航空可供選擇
再加上簡單的訂房系統Agoda
基本上自助旅行可以比自由行還省錢

當時我本來想要在宿霧太平洋航空的網站上買廉價機票
只是,這樣一來我還得計算從台灣到馬尼拉的飛機時間是否可以銜接
我很害怕友情經不起考驗(誤!),所以就放棄了,不然機票真的可以幾千元搞定哪!


後來參考了幾家旅行社的自由行,我聽朋友的建議選擇了
長灘島圖書館的半自助旅行,然後加購旅遊的項目,包含出海跳島浮潛、風帆船、拖曳傘等等
也請他們代定當地有名的餐廳
減少我們到了之後所有的麻煩
他們在當地的導遊也非常的Nice,如果下次再去,我還是會找他們代辦。
(省事果然是我這個懶惰鬼的最高指導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蛤蠣絲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