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市場  

會去鐵道市場,其實是一個小小的意外,
可是卻成了此趟去曼谷很特殊的回憶之一

對一般人來說,鐵路旁禁止嬉戲應該是一個很理所當然的邏輯
小時候,大人也教育我們:不要離鐵路太近,要經過的話要停看聽,快快通過!

可是這個邏輯在泰國的鐵道市場完全無用。

鐵道市場位於美功Mae Klong,位置大約在曼谷的西南方,跟北碧是相反的方向
所以當初在網路上看到這個地方的資訊的時候
我就明白,這不能跟老虎廟一起走
所以它就只能搭配水上市場,剛好安帕瓦是順路的,
所以我們的行程就是先去鐵道市場
然後接著去安怕瓦水上市場(當然中間還有一些其它事情做)
如果想要自助旅行的人,其實可以在安怕瓦睡上一天,然後第二天再過來
因為這兩個地方其實相去不遠

鐵道市場的這條鐵路線每天來回據說有八班火車會經過
往返於Mae Klong和Ban Laem兩個車站
但是,他提供的時刻表只能當作參考,因為當地人說誤點是正常,不來也司空見慣啊

鐵道兩旁的地上擺放的是各樣的商品
傳統的香料、雞鴨魚肉等食材或是刀具一應俱全
還有一些魚乾之類的乾貨,總之就是你可以想像得到很奇怪的味道,你在這邊都會聞到

鐵道市場  

(小狐狸一直很想知道為什麼他們的攤販賣的東西,包裝之後都會一袋袋氣鼓鼓的)

我跟小狐狸兩個人在鐵道上走來走去
鐵道兩旁搭着竹棚架,拿來遮陽
可是都很低,我們身高不算太高,但是都得彎腰走路
兩旁的攤販沿著鐵軌到店裡
擺放的架子是由低到高,越接近鐵軌架子越低,
到鐵軌旁的地方,架子已經不存在,只有一個盤子或是墊一塊塑膠布而已
架子的底下都有輪子,方便火車來的時候快速推到店裡

鐵道市場  

(看得見嗎,地上最靠近鐵軌的是芒果,第二高起來的有香蕉的架子下頭,就是輪子)

我們走來走去,聽說昨天的火車都沒有來,
正當我們笑着說沒來也好像是一種體驗的時候
突然聽到『噹~噹~』的聲音,接著一陣騷動
又聽到『嗚~嗚~』的汽笛聲,原來是火車要來了!!
左右的攤商就這樣把架子一推,竹棚子一收,就全站到旁邊去了
我門觀光客還傻傻地拍照
旁邊的攤販叫我門往內靠
我自以為站在有東西的旁邊就算安全
哪知道旁邊的阿婆拿著鐵盆子用力地敲架子發出聲響
意思要我門在往內一些,聲音之大,總算是引起我門的注意

鐵道市場  

(就是照片裡面左邊那位坐著的阿婆..謝謝你~~~)

就在這時候,火車疾駛而過,
原來地上的盤子還有塑膠布上的東西不收是有原因的
因為...這些東西的高度都比鐵軌還低,所以火車開過去,即使不收,也不會有問題
還好阿婆要我門移動更進去
火車幾乎是貼着我門的肚皮開過去的呢!!

鐵道市場  

(火車開過去也碾不到的東西~)

火車一開過,我站著往左邊還看到火車,右邊的攤家已經把架子推出來,棚子也搭好了
速度之快,難以想像!

過了一下子,整條市場路又恢復原狀,只看見火車停在車站內

我以為火車應該就這樣開走了

原來這一站是個終點!所以火車開進去,等等還得原路開回來!!
過了一下子同樣的噹噹聲響起
攤販又開始收東西,火車過去之後,又再度把東西推出來。

對我門遊客來說,看似新鮮有趣
但生活在這邊的居民,卻相當辛苦
這樣記憶深刻的市場,恐怕是世界上獨一無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蛤蠣絲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